機器學習 – 馬力歐/MarI/O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v6UVOQ0F44
MarI/O - Machine Learning for Video Games

這部影片解釋了我們利用神經網路來玩馬力歐遊戲:

• 綠色線:表示連結為正值,遇到黑/白方格,繼續輸出同一顏色。
• 紅色線:表示連結為負值,遇到黑/白方格,輸出反相/改變動作。
• A/B/X/Y...Left/Right 對應搖桿上的按鈕,也表示賦予馬力歐的「動作」。
• 輸入為瑪莉歐的位置。
•中間連結單一結點神經元。
  1. 起始神經網路,隨機挑選一動作+線條: 白方格+綠線+Right
  2. 這表示一直讓馬力歐向右前進,直到其中一條神經網路的紅線+動作(譬如:A鍵)遇到方格,改變成為馬力歐的下一個動作(A鍵)。
  3. 反覆 1, 2 步驟,目標是極大化分數。

詳細步驟請參看影片說明。

• 啟發本文源自:https://www.analyticsvidhya.com/learning-path-learn-machine-learning/

Leave a comment